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精緻化的本地小吃 : Ali, Muthu & Ah Hock 阿里、幕途與阿學

  Petaling Street那一帶著實有著不少有特色的Cafe/餐廳。這家“阿里、幕途與阿學”也是其中之一。看店名就知道很馬來西亞,店裡的食物也是我們街頭巷尾都有的小吃,而且halal。整家店從門口到內裡的佈置是很在地的、有點復古的kopitiam風格。




  就食物價位來說,這樣的裝潢算是很講究了,從牆壁、地板、桌椅到部份餐具都是七八十年代常見的家庭用品。我尤其喜歡水泥和橫條木板放在一起營造出來的感覺,就像小時候在鄉下住過的高腳屋一樣;如果木板不上漆會更好。

  

  這是店裡的Menu,食物單價比街邊小販高出20~50%,而能提供舒適美觀的環境和算有品質的服務,CP值算不錯的。友人大力推薦他們家的Nasi Lemak Ayam,說炸雞雖然長得有點黑,美味程度可是不可貌相的!而我們也確實衝著炸雞來光顧了三次。


  除了炸雞,這次點的炸福建麵 (Ah Hock Kian Mee) 因為太大份沒被吃完,其實味道還不錯。豬腸粉 (Chee Cheong Fun) 是甜的,我個人可以接受它當點心,做為一餐有點不是那麼適合。而他們家的蝦麵,嗯...... 並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不過飲料方面,參(Cham)倒是很不錯!咖啡味、茶味、奶味,三者綜合得很好,又香又濃又不會太甜,叫人喝不停口愛不釋手。 

 
  聽說他們家的烤麵包也很不錯,對比附近幾家人氣非常旺的Cafe,這裡的滿座率沒那麼高;或許哪天路過可以再來享用個下午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