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老房子與特色在地料理:Chocha Foodstore 馬聯旅社

   那天R貼了一個部落格給我看,說這家店的風格我們 文青(正確來說是 偽文中)應該會喜歡。看了Blog上的一些照片,老舊的建築本體加上些後現代風格的裝潢,確實很吸引我。

  這家店位置就在吉隆坡市最旺的地區之一,Petaling Street。可想而知這裡車水馬龍,停車位不好找,想省時間就直接停進百米內的停車場吧!如果運氣好,兜幾個圈子可能找到的,市府收費第一小時RM1.50,第二小時RM2.50,沒有第三小時!不過照這家店的上菜速度,只要妳不分開下單,一小時內完食是沒有問題的。

  星期六的下午兩點走進這家店,座位有九成滿。我們走到底再繞回入口附近,才找到兩個人的空位。服務生很斯文地用抹布和一罐泡著幾片蔬果的清水抹過桌子,才拿來兩份皺皺的、用蝴蝶夾夾住的餐單給我們點餐。



  餐點的選擇不算太多,主餐、沙拉/湯、小吃都各四五種。餐單上沒有照片,看名字你很難想像菜上桌時會有什麼內容。我們也只好看著Blog上面的照片去做選擇,點了個Biang biang inspired noodleDuck rice。這裡的主打飲料是茶,花樣繁多,看隔壁桌上的透明茶壺裡漂浮著不知名植物,還挺別緻的。不過R不愛茶,我們意思意思點了杯Flat White

  咖啡和兩個主餐很快上桌了。


  原本對餐點沒有太多期待的我看見碗上一扎綠綠的草和兩片溫泉蛋,胃口馬上來了。我先試了鴨飯,青葱與溏心蛋一起吃下去時,味道出奇地搭!白米飯用醬油、小蝦米撈過,意外的是還混有許多薏米在裡頭,吃起來口感很有層次。鴨肉也算軟硬適中,不過味道就比較普通。

  另一個名字很特出的麵,上桌前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該期待什麼。結果它其實是一片片的麵食,每一片都像千層麵那麼大片,約有4~5公分寬、10~15公分長,用紅紅的辣椒油混合花椒、磨碎的花生和其他看不出來的香料撈拌,在視覺上已經叫我驚訝,結果一吃下去再次讓我驚喜。紅油有著在台灣吃的紅油抄手那個味道,而那一片片的薄薄的手工麵,口感不硬但微脆,相當爽口。R嫌它太大片,吃得很狼狽,但其實用金屬湯匙輕易就可以切開。

  這兩份主餐都不是那麼對R的胃,而我就胃口大開,三分之二都被我吃下肚了。於是沒吃飽的R再點了一份餐單上唯一的甜點:Creme-brulee。這份甜點等得有點久,不知道是現烤還是人手不足的關係。不過看了一眼就叫我們食指大動!那綠色的粉末是ulam rajaThai basil(別人的blog上寫的啦,我哪吃得出來),我吃起來只覺得有微苦的茶味但又不像抹茶。微苦的茶粉下面白色的creme也不甜,所以每一口都最好配一點上面淺褐色的蜂蜜脆片,這樣吃起來又甜又苦又滑又脆,滋味和口感都很精彩。


   主餐用的碗看起來不大,其實飯跟麵的份量都不少!再吃下半份紮實的烤布蕾後,我一直飽到睡覺前...... 

  總的來說,這家店建築跟裝潢風格很文藝,但可不是只想靠賣相騙文青入場打卡而已(據別的blogger說,隔幾家那個Cafe就是)。除了環境佈置得很精緻,在食物上也相當用心調製,可以說是誠意十足。不過,人家那麼有誠意,就代表說我們付錢時也是得拿出些誠意來的。這一餐,兩人就消費了不下七十大元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